鏖战“疫”情 爱心潮涌

——南召县财政局抓实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掠影

2020年02月16日17:4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位于南召县城郊乡的南阳七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现金50万元。七木品牌创始人吴远辰硕面对疫情,又四处张罗购置,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00只,医用外科口罩2000只,乳胶手套2000只,红外线测温仪200支,50箱消毒液等疫情急需物资。

恒利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南召县卫健委捐赠了2000只N95口罩和7200箱酵素饮品,价值60万元,发放到全县11个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出入境疫情检测点、7家县直医疗机构、16个乡镇卫生院、3个三属企业医院、1家民营医院,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公安民警、医务人员、乡村干部及其他工作者提供营养补给。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连日来,南召县外结对帮扶的有关单位、兄弟市县、县内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满腔热忱捐款捐物、,鼎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郑州市人民政府、内乡县人民政府,南召县行政事业单位、中小学校师生、爱心企业、爱人人士、劳动模范、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复退军人、离退休干部职工、南召籍在外人士等社会团体、机构纷纷施以援手,奉献爱心捐款捐物,向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群众及医护人员提供各种食品、药品、营养品。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涓涓细流,汇聚成海。据统计,截止目前,南召县累计接收捐款134笔、9288081.56元,其中:单位捐赠34笔、8209030元,个人捐赠100笔、1079051.56元;接收捐赠口罩513270个,防护服9022套,护目镜1050副,防护面罩20个,手套47000双,抑菌液23500瓶,75%酒精12.5吨,95%酒精950公斤,84消毒液及原液28.45吨,次氯酸消毒液11吨,恒利康酵素7200提,中药制剂2910箱,氯化钠注射液63320瓶,艾柱105箱,蜂蜜20箱,牛奶1492提,方便面20箱,矿泉水20箱,水银体温计5300支,红外体温计392支,防新冠中药颗粒21箱,防新冠口服液700箱,过氧化氢160桶,过氧乙酸119箱。

一笔笔款项,一件件物品,凝聚着一份份深情,传递着一股股暖流,谱写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篇章。爱如潮涌,情暖“疫”线。正是这一颗颗火热滚烫的爱心,温暖着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感动着心手相牵共同抗击疫情的全县人民。

然而,这一切的背后凝聚着南召县财政局一班人的心血和汗水。作为南召县战疫后勤保障工作的主要责任单位,县财政局局长谭天德作为县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组办公室主任,自知责任重于泰山,为了完成保障任务,带领局党委班子超前谋划,主动出击,抢抓先机,快节奏、高效率筹集疫情防控物资。特别令人感动的是,在全国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他们利用各种途径,想尽千方百计,四路发兵外出购置应急物资,源源不断运回南召,极大地缓解了全县抗疫物资紧缺的困境。

疫情突袭而来,南召县资金紧张,物资紧缺,财政局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成立后勤保障领导小组,由2名党组成员分别负责战疫资金和物资筹集管理工作,谭天德带领局党委班子和同志们采用双管齐下的办法,一方面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共争取资金4083万元(含国开行、农发行融资);一方面主动面向社会募捐,1月28日向社会发出了募捐公告,他不顾腿疾,走企业、跑单位,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情真意切的动员社会各界奉献爱心,踊跃捐款捐物。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南召县财政局联合县卫健委制定《疫情防控资金物资管理办法》,明确了收、筹、拨、领、用具体规定,保证防疫资金物资专用,让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发挥实际效应。按照特事特办、急事先办的原则,涉及资金审批、拨付的同志全天候待命,简化资金运行程序,以最快速度把资金和物资调拨到最急需的地方。目前,南召县已下拨县乡防疫资金6077万元,物资全部交付卫健委按需供应。同时,谭天德主动向县纪检部门发出了全程监督的邀请函,邀请县纪委级派驻纪检组全程参与对其监督指导。每天捐赠资金、物资在县内媒体上进行公示、通报,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实现公正、公开、透明,在阳光下运行。(南召县委宣传部 廖涛 岳文有 王东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