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板场乡:“一顿饭功夫”募集抗疫善款33万元

2020年02月15日15:0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月14日一大早,内乡县板场乡党委书记李耀武就急急地提供新闻线索。他感慨地说:2月13日下午,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抗击疫情爱心募捐倡议书》后三个小时内,相当于“一顿饭的功夫”就收到辖区内企业老板、爱心人士乃至个别“翻身脱贫”贫困户的抗疫捐款33万元,而且捐款目前仍在进行中。

板场乡是一个距离县城60余公里的全县最偏远的深山乡,尽管地处偏僻,但该乡对新冠肺炎的抗疫工作做的却是十分重视,期间也不断收到爱心人士捐赠物资用于一线抗疫。尽管如此,但乡党委乡政府眼下还有“心结”,譬如口罩严重短缺就是一例。在这中间,也不断有爱心人士和辖区内企业老板表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捐款意愿,甚至一个企业老板就利用自己的渠道从国外采购5000个医用口罩发送到山乡。

面对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的现实,面对爱心企业等“有心捐款却因道路处处阻隔”的实情,2月13日下午,该乡党委乡政府以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名义在一个微信群发出了《抗击疫情爱心募捐倡议书》。

此份倡议书一经推出,微信群内瞬时“热闹”起来,微信群内一张张手机银行转账捐款的截图就“隔空”纷至沓来,在近三个小时内,该乡设立的专用账户内就“进账”33万元。

该乡文龙村党支部书记张绍功转账捐款2万元,并且他还在微信群内留言“大灾当前,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身先士卒、冲锋一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小微企业主,关键时刻,捐献财物,是我应尽的义务”。据了解,张绍功是一名任职不到半年的“新手”,该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做的使“乡党委乡政府高度放心”,乃至于乡党委书记李耀武称赞他“为党旗增了辉、是一名又红又专的支部书记。”也就是在该村还发生了一件感人事迹,该村55岁的贫困户张得国“咋劝也不行”执意托人捐款3000元用于抗疫,他讲“我家托国家的福才得以彻底大翻身,现在国家‘有难’了,我总得尽一点力吧。”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板场乡外地客商较多且春节前大都返乡,疫情发生后也想奔赴抗疫一线,但却是“干着急没办法”。看到倡议书后,远在福建的闽磊石材老板林亮立即通过手机银行转账捐款3万元,并附言“中国加油、板场加油”。眼下,还有不少的被“困”在外地的辖区内企业老板和爱心人士正在咨询捐款事宜。

面对潮涌般的爱心热潮,该乡党委书记李耀武、乡长于小宽备受感动。今天他们就召开了乡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按照公开透明的原则,善款专用购买口罩、消毒液等物资,优先供应一线防疫人员、全乡所有教师和学生,同时实现“每一名山区群众戴上口罩全覆盖。”( 内乡县委宣传部 樊翠华 黄小宾供稿)

(责编:肖懿木、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