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基层法院院长的战疫日记:有这样的队伍,无往不胜

2020年02月14日14:1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2月6日(农历正月十三),星期四,大雪

昨夜雪下得很大,沸沸扬扬。早晨起来,银妆素裹,汽车被雪包了厚厚一层。昨天又买到一些口罩和手套,后勤部门的同志历尽千辛万苦才弄来了一些方便面等食品。真正的防护服是买不到的,我就让他们买了些雨衣。这种由雨衣冒充的“防护服”挡风又挡雨,就算给大家加了件防寒的衣服吧。作为志愿者标志的红马甲也都穿上了,成为雪地上的一道风景。

看着同志们穿起“防护服”时的样子,看着他们在风雪中忙碌的背影,不禁心潮起伏,感慨万千:

一、《防护服》

戴上口罩,穿上防护服

再套上一件红马甲

站立街头,站在寒风中

雪在飘

你不知道我是谁,不知道

这包裹得严严实实的身体

本该坐在国徽下

披着法袍

二、《背影》

脱下法袍,我们走上街头

白天黑夜,风里雨里

一双双敲击法槌的手

铸成阻挡瘟神的栅栏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冲锋的战士,留给这个世界的

只是背影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