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鲜艳的党旗印红天空

2020年02月13日16:2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这几年党和政府一直救助俺家,现在国家有困难了,俺不能忘恩呀,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家住潢川县伞陂镇陈集村的84岁老人罗玉海把200元钱交到村委会。罗玉海的行动深深感动了陈集村村民,一天时间该村捐款47066元。

无独有偶,这一幕在张集乡檀树村同样上演着。“就叫我爱心人士吧!”同日,檀树村党支部发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募捐倡议,一位村民将1000元钱交到县纪委监委派驻檀树村第一书记叶先国手中,问其姓名时,来者淡然一笑,“在这个关键时刻,你们不惧危险,奋战在一线,我就捐点钱,没啥……”

不畏艰难,冲锋在前,疫情肆掠的地方,处处闪烁着共产党员干部的身影。“向我看,跟我干,党员在一线。”付店镇卡口的宣传标语,对于群众更是一种导向,一种动员,一种激励;“疫情防控督导,我随时在岗,纪检监察干部关键时刻就要冲得上去。”县纪委监委第一审查调查室张强向督战队长发出请战信息;“不忘医者仁心的初心,牢记救死扶伤的使命,以人民生命健康为己任,坚决做到病毒不退,我们不撤,不获全胜,绝不收兵!”潢川县人民医院首批90名医护人员进驻新冠病毒肺炎隔离防治病区——潢川县人民医院宁和分院前,全体医护人员发出铮铮誓言;“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想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不计报酬、无论生死、逆风而行……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上油岗乡四名90后干部程翔、吴瑞、张鑫琳、李亚勇坚定地向乡党委递交了一份特殊的“疫情火线入党申请书”……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潢川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起了侵蚀不透的坚强堡垒、冲破不断的钢铁防线,成为带领群众抗击疫情的“顶梁柱”和“主心骨”,鲜艳的党旗已经印红了潢川县整个天空。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战胜疫情,众志成城,灿烂的春天已在不远处!(潢川县委宣传部蔡丽供稿)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