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如何调整好心理?专家支招

2020年02月13日11:0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2月13日电 (黄莎)防护服密不透风、长时间戴口罩勒出淤痕……这些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的照片在网络上被刷屏,他们被称为“最美逆行者”。

但是就是这些医护人员,他们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长时间参与高强度、高应激的工作,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很可能发生过劳,情绪、精神和身体都极度疲惫。近日,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心理情况备受关注。

针对目前一线医护人员面临的心理问题,郑州大学一附院精神医学科李恒芬教授表示,一线医护人员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自我调整:

一是尽可能的让生活接近原有的习惯,更助于睡眠和饮食;

二是适当的“饶恕”,适当的放松,在这个非常时期,允许工作、生活中的“不完美”;

三是积极求助,当遇到困难、问题时,积极与同伴进行交流,寻求帮助;

四、明白自己的底线,从精神角度来说,主要体现在睡眠和饮食方面,当环境改变时,超过一周以上无法恢复原有的节奏,就要警惕是否超越了底线,及时的求助。

与此同时,西藏天晟泰丰药业联合李恒芬即将推出《医护人员如何应对焦虑与压力》的小视频,希望奋战在一线的你们早日平安归来!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