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布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业方案 首批2月17日复工

2020年02月12日15:4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2月12日电(肖懿木)郑州商贸零售企业复工时间确定!2月11日,郑州市商务局公布了《郑州市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业实施方案》,方案包含复工复业时间安排、复工复业基本条件、复工复业审核程序、加强日常疫情防控等。

实施方案要求,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本着防控从严、分类分批、错峰有序、强化监管的原则,支持和组织各类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业,保障消费品市场供应和居民生活需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切实维护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

根据安排,第一批复工复业企业为春节期间未营业的零售类企业(商场、连锁超市、便利店、社区菜店)餐饮类企业(仅限提供外卖服务,包括熟食门店),复工时间是2月17日;第二批复工复业企业为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认为霄要复工复业的其他零售类和餐饮类企业,复工时间是2月24日;第三批复工复业企业为汽车销售类企业(4S店),复工时间是3月2日。其他商贸流通类企业,以及商场内的影院、剧场、儿童娱乐场所、培训机构等,暂缓复工复业。

复工复业企业名单由各县(市、区)、开发区根据市场需求、企业物资储备、员工到岗和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确定。视疫情防控情况和管控要求,适时调整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业时间。

企业想复工,有哪些硬性要求?据悉,企业要按照《河南省企业单位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制定完善的复工复业方案,建立健全防控机制。根据员工数量和防控要求,企业要购置配备不少于2周使用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建立防控物资库存和使用台账,满足企业疫情防控、正常经营需求。

同时,复工复业企业要接入全市疫情防控信息化系统,严格按照郑州市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员工排查登记和管控工作。对到过和来自省外重点疫情地区和省内重点疫情地区的员工应集中隔离或自行隔离14天,其他地区的返郑员工隔离7天。

另外,企业对经营场所和办公场所要实施封闭式管理,按要求对重点区域(中央空调、电梯间、楼梯间、厕所)和设施设备进行清洁消毒。企业员工就餐实行分餐制,避免集中就餐。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