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健委:疫情还未到达拐点 仍处流行前期

2020年02月12日09:4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2月12日电(徐驰)河南新冠肺炎疫情目前还没有到达拐点位置,仍处于流行前期。

2月11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第七场新闻发布会。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介绍了河南疫情防控基本形势。自1月21日确诊第1例,截至2月10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105例,累计死亡病例7例,累计治愈病例198例。

“河南省疫情发病情况与全国其他省份基本一致,目前全国的情况是:湖北是流行期,武汉是爆发期,我们河南跟其他省份一样,是流行前期。”阚全程说,虽然目前每日新增确诊例数在下降,但是疫情态势仍然十分严峻和复杂,要高度警惕。

阚全程说,河南新冠肺炎流行趋势分以下几个阶段:1月21日确诊第一例,22日、23日都是4例,之后24日至28日,这5天每天平均在40例左右徘徊;1月29日—2月2日每天平均确诊72例左右;2月3日出现109例,2月3日—6日,出现高峰期,平均每天80多例;7日—10日,分别是67例、53例、40例、32例,逐步下降。

在治愈病例方面,1月28日,第1例,至2月2日这段时间,平均每天10例治愈;2月3日—6日,平均每天20例治愈;2月7日—10日,平均每天30例治愈。在死亡方面,累计7例;疑似病例,截至昨天为止,目前还有573例。

“死亡病例目前是7例,根据估算,在未来几天,死亡病例可能会有增加,因为目前患者的重症病例和危重症病例数在增加。”阚全程说。

疑似病例从2月7日到2月10日,一直在600例左右徘徊,2月10疑似病例是573例。

阚全程表示,疫情走势到底如何,要看下一个周期,下一个周期(14天)从2月6日到2月20日,再看发病规律。目前,6日开始,本地比例在上升,但总体数量在减少。由于河南人员构成复杂,所以必须保持清醒头脑,目前还没有到达拐点位置,还应当保持高度警惕。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