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13家定点医院4119名医护人员获赠保险

2020年02月06日16:2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2月6日电 (张毅力、石国庆)记者从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农险)获悉,疫情爆发以来,中原农险开展“暖心助力防疫、守护白衣天使”活动,为新乡市13家定点医院、4119名医护人员免费捐赠了保险,共提供了12.3亿元的风险保障,用保险这种特殊的方式守护着防疫一线勇士。

据介绍,此次捐赠的保险,主要承保医护人员在日常工作、上下班途中遭受的意外,以及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与救治过程中受到伤害导致死亡、残疾,每人保额30万元。目前,保单已经成功出单,并到各家医院进行了现场捐赠。

此外,该公司1500多名乡村协保员参与了全市71个乡镇、1499个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激励协保队伍全身心地投入到防控工作,公司为每人购买了保额30万元的意外保险,将提供1.73亿元风险保障,目前承保名单筛选中。

中原农险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出险客户,推出四项理赔服务举措,一是对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身故、残疾、重大疾病的客户,简化理赔手续;二是启动预赔服务,对于急需资金的客户,通过预赔通道,为客户预付赔款,缓解客户就诊资金压力;三是取消理赔医院限制,国家认可的正规收治医院治疗,符合保险责任即可理赔,不限于保险合同约定的定点医院,取消自费药品及诊疗项目限制;四是客户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而发生门诊或住院治疗的费用,可不受合同约定的自费药品及诊疗项目限制,医疗险取消30天等待期。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