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传真】消毒液生产跑出“火神山”速度

王佩

2020年02月05日14:4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孟福生 摄

走进河南能源焦煤开元化工消毒液生产车间,目之所及,一派繁忙景象。只见干部职工马不停蹄忙碌着,配置、灌装、包装、装运……全天无休,24小时开足马力加紧生产。

谁能想到,就在几天前,开元化工还从未生产过消毒液。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深深牵挂着全体国人的心,市场上消毒液等卫生防护用品一再脱销,面对严峻疫情,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焦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增向开元化工发出号令:消毒液需求量急需,要不讲条件、不计代价,科学调整好消毒液生产工艺,争取早日为抗疫一线送上焦煤的防疫物资!

“疫情就是命令!没有技术,我们来攻破!”抱着这样的决心,从未生产过消毒液的开元化工,组织技术人员从生产工艺、生产设备、生产原料进行深入分析讨论,十余次组织召开了消毒液项目推进会、专题会,最终确定利用开元化工装置副产品次氯酸钠的优势,积极引入顺尔达化工前期在该厂投资实施的乙醇盐酸生产线。

另一边,安监部、生产技术部人员与焦作市应急管理局、市发改委、市场监督管理局协调对接,加快产品生产许可证,生产环境和生产用水检测报告、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等手续办理。

众志成城,短短6天时间,开元化工5000吨/年84消毒液生产线联试成功,真正跑出了“火神山”速度。

2月1日下午,两辆装载着2000多公斤重的84消毒液成功捐赠给焦作市中站区红十字协会,为疫情防控贡献“焦煤”力量。

“面对当前疫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伸出援手,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在接下来的疫情阻击战中,我们会响应国家号召,持续发扬‘特别能战斗’精神,同全国人民一道,全面做好消毒液的社会捐赠工作,共同抗击疫情。”开元化工负责人刘军表示。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经先后为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鹤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焦作市中州铝厂、焦作市监督管理局、焦作市各县区、中站区红十字会、焦煤集团、河南能源等80多家企市业单位捐赠消毒液40000多公斤。

战疫仍在继续,就在首次捐赠当天,该公司的84消毒液项目成功取得“市场护照”。按正常流程需要3个月才能办好的生产许可证,在各方努力下,仅7天时间就拿到手。

该公司干部员工纷纷表示,“绿色通道打通了,我们将立足岗位,全力以赴保证生产,为社会各界提供更多的消毒液,阻击疫情。”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