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宁:临时党支部建立在抗疫一线

2020年02月02日15:5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30日上午,洛宁县公安局在该县永宁大道高速、洛宁西高速、长水高速3个卡点,交警大队、巡特警大队和对点派出所,抽调精干青年民警,分别成立了疫情防控战时临时党支部,吹响了战斗号角,擂动了前行战鼓。

洛宁县公安局党委书记亲自为各党支部书记授旗授牌,党员民警统一佩戴党徽和共产党员执勤红袖章,洛阳市公安局和洛宁县公安局教官到卡点开展了防控疫情警务实战能力提升和自我防护培训。各党支部书记响亮提出:“向我看齐,跟着我冲”的口号,力行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身先士卒,敢于担当,坚决当好排头兵。党员民警时刻听从党的召唤,主动请缨,奋勇争先,“我是党员,让我上!”的誓言,认真值守排查,冲锋陷阵在一线。

疫情面前,一个党员民警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党支部书记靠前指挥,党员民警冲锋在前,昼夜奋战,忘我工作。洛宁公安疫情防控战时临时党支部的成立,为党旗增辉添彩,集中展现了洛宁公安队伍“四个铁一般”的过硬素质和能征善战、英勇顽强、无私奉献的崭新精神风貌,赢得了县委县政府及市局领导的高度评价和社会各界及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进一步激发人们的斗志,提振了精神,凝聚起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记者问起成立党支部以后和以前有啥不同,洛宁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海波娓娓道来,他说,一是明确了党支部负责人;二是党员必须佩戴党徽;三是党员必须冲到危难急重的第一线。比如遇见疫区的车辆,党员必须先行前往问询登记;第四每天都有一个局班子成员现场办公。

在洛宁西高速卡点,党员民警、底张派出所长周相锋动情地说:“自从成立了党支部,一方面觉得肩上的担子重了,责任大了,另一方面局领导和我们一起办公,大大提振了我们的精气神,再者遇见疑难问题,比如车辆是劝返还是放行等,以前需要多方汇报,现在现场领导就可拍板决定,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

永宁大道高速卡点战时临时党支部书记、城郊派出所长马振武激动地说:“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崇高,党旗下的合影具有非凡的意义,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大家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相信,我们必定能够战胜疫情。”(洛宁县委宣传部 赵笑菊 张伯伟供稿)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