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传真】不给国家添麻烦!河南虞城“撤诉小姐姐”走红

2020年02月01日12:3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短信截图

人民网郑州2月1日电(王佩)“因武汉新型肺炎太严重,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在关键时刻不给国家添麻烦,我申请撤回对王某某的离婚起诉,并尽力搞好夫妻关系,与全国人民一起共渡难关。”

2020年1月31日,河南省虞城县人民法院站集法庭庭长张晓红与原告祝某某的手机短信记录迅速在朋友圈刷屏,一时间祝某某面对疫情主动撤诉的举动感动了这座豫东小城,祝某某也被网友疯狂点赞,称之为“中国好原告”。

2019年4月,祝某某曾因家庭矛盾第一次起诉,要求与丈夫王某某离婚,作为案件承办人的张晓红为了挽救祝某某的家庭,判决不准予离婚。2020年1月,祝某某又以感情不和为由再次提起离婚诉讼。案件受理后,张晓红将开庭时间定在了2月10日上午。

随着新型肺炎疫情的爆发,为避免引发传染风险,保证诉讼当事人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虞城县法院专门发布了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的公告,建议当事人就相关案件在疫情防控期间申请延期开庭或通过网络进行诉讼。

1月31日,祝某某打电话向张晓红询问自己的案件是否能够按时开庭,张晓红便借机在电话里做祝某某的思想工作,告诉祝某某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家庭和两个孩子,能否重新考虑与王某某的感情问题,并将人民法院目前的诉讼精神向祝某某进行了宣传。

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防控,经过一段时间的思想斗争,祝某某终于作出了主动撤诉的申请。

1月31日下午,当张晓红看到祝某某发来的申请撤诉手机短信时,认为当前在疫情防控时期,祝某某主动提出撤诉申请,理由正当,此举感人,应予准许。4分钟后,张晓红通过手机短信进行了回复:“好的。鉴于目前情况和该案案情,口头裁定准予原告祝某某撤诉,民事裁定书将按照原告祝某某提供的地址和收件人于近日邮寄送达,请查收。2020年1月31日。”

有感于祝某某在疫情防控面前顾全大局的道德风尚,张晓红将与祝某某手机短信记录截图后发到了微信朋友圈,赢得无数网友点赞。

2月1日上午,张晓红将制作好的民事裁定书邮寄给了双方当事人。

“撤诉小姐姐”祝某某的举动,通过张晓红的微信朋友圈迅速在虞城传为佳话。虞城县委宣传部新闻科王支援感慨道:“在疫情和生命面前,人的思维会发生重大变化,祝某某作为一名案件当事人,为了不给国家添麻烦,避免疫情传染,重新定位夫妻关系,主动撤诉,展现出中华民族心地善良、胸怀宽广的传统美德。”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