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各级财政投入5.82亿元抗击疫情

2020年01月27日10:3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月27日电 (王玉兴、时岩)截至1月26日0时,河南全省各级财政紧急安排资金5.82亿元支持全省疫情防控,已实际支出2.98亿元,主要用于防控设备和物资购置等。

河南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省财政厅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加强协调,精准施策,目前已紧急预安排防控资金1亿元。其中,对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省疾控中心和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省传染病医院等省级防控工作重点单位预拨资金2590万元,用于购置核酸检测试剂盒、口罩、防护服等检测和防护用品,以及130所医疗救治定点医院隔离病区远程会诊网络设备、系统设施升级改造和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通讯设备、系统软件升级、场地设施改造等。

记者同时了解到,河南省财政厅迅速出台了补助政策,精准支持疫情防控保障。这些政策主要包括:对于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其中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原检测等工作相关人员,每人每天补助300元。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其他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每人每天补助200元,所需资金由财政负担;诊断康复专用设备和检测试剂由财政负担。

“为确保财政补助资金及时、快速到位,上述救治补助所需资金由同级财政先行支付,省财政再按规定据实结算。”河南省财政厅该负责人强调。

同时,从1月26日起,全省财政相关处(科、股)取消2020年春节假期,加强疫情研判,主动做好资金保障。全省建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经费日报制度,以便省财政厅及时掌握各地经费保障情况。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疫情分析研判,对省内与湖北疫区接壤、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地市以及部分重点市(县),拨付部分防控补助资金,支持各地防控工作正常开展。”河南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说。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