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内乡首届网红年货节圆满收官

2020年01月22日13:4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月21日,历时7天的内乡首届网红年货节暨支付宝生活好集市活动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以“好吃、好看、好玩”为主题,在县衙广场与县衙古街形成了一个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融合的城市嘉年华!

活动中,内乡本土特色产品郦邑贡菊、大窑店的邓瓷、琴溪湖的茶叶等特色产品集中进行了展示亮相。与此同时, 在年货节期间十余场大型综艺演出和戏曲专场,为大家带来了美好的视听享受。尤其是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内乡宛梆的精彩亮相,让整个年货节更具文化氛围;现场书写春联、高跷旱船、狮子锣鼓等表演更具传统文化。年货节的美食专区,云集各地风味,让大家不出内乡就品尝到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吃。在内乡县衙古街的百余家特色美食小吃均不重样,可以满足大家对美食的追求。吹糖人、糖画、米花糖等传统老手艺也让大家现场感受到浓郁的春节气息。

这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就是现代数字科技的推广与体验。年货商户集体推出的刷脸新体验,让大家购物更加方便快捷;支付宝公司推出的AR扫五福、形色识花等让大家充分体验科技快感,还有智能机器人、3D打印等科技的展示互动,让群众感受到年货节满满的科技力量!现代科技在在悄悄地改变着人们的消费习惯、经营方式,甚至过年习俗,而年货节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吃喝玩乐购”一站式服务新体验的同时,引导县域群众尤主动掌握运用互联网技术,增强了大家对数字化经济的认知和运用。通过这次活动,内乡县将会进一步增强数字化街区建设,强化数字金融发展,更好的惠及广大群众。

活动中,内乡县邀请淘宝直播的数十位网红到达现场,对内乡的特色产品和内乡县衙进行线上推广直播。

据统计数据显示,此次活动现场商品销售额达80万元,现场人数达到120多万人次。在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内乡首届网红年货节暨支付宝生活好集市活动圆满收官。(内乡县衙博物馆 王勇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