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极”巡线:大兴安岭的“光明守护者”

2020年01月15日07:51  来源:新华网
 

(社会)(1)“寒极”巡线:大兴安岭的“光明守护者”

冯东海(前)和孟祥斌走在大兴安岭呼中区的山路上(无人机照片,1月13日摄)。

近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呼中区的最低气温降至零下30摄氏度以下。在冰天雪地的林区山路上,记者跟随国网大兴安岭公司呼中供电公司员工体验了一次日常巡线任务。 1月13日下午,搭档巡线任务的呼中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班长冯东海和安全员孟祥斌到达宏伟供电线。这条线路要在深山里走上10公里左右,坎坷难行。“不过对我们来说不算什么,都走32年了。”58岁的冯东海说。孟祥斌也笑言,他们是电力工人,也是“寒极登山运动员”。

在零下30多度的山区野外巡线,冯东海和孟祥斌只穿了简单的工作服。“巡线越走越热,”孟祥斌说,“穿太多,走走就出汗湿透了,到时候更冷,干活还不方便。”两人在山路上经常穿插行进,坡度大的时候相互支撑,还要小心避免陷入雪坑。而下坡山路又陡又滑,更加难走,一段直线距离不到三公里的小路要走一个半小时。 这种极寒天气下的山路巡线,辛苦自不必说,但冯东海和孟祥斌觉得,能够看到乡亲们安全放心地用电,他们心里就暖暖的。 新华社发(张涛 摄)

(责编:于思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