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速冻食品出口实现“8连增”

2020年01月14日16:2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海关严把产品出厂检验关。郑州海关供图

人民网郑州1月14日电 (石国庆)春节前夕,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申报的一批速冻水饺和速冻面点经郑州海关所属金水海关检验合格后,顺利出口美国,在春节期间为大洋彼岸的餐桌增添一份“中国味道”。

近年来,河南速冻食品出口规模不断增大,据郑州海关统计,2019年河南省共出口速冻食品815批次、货值1.14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17.8%、15.9%,连续8年保持15%以上的高速增长。

8年来,河南速冻食品出口市场数量从个位数发展到覆盖五大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又搭乘着“一带一路”贸易便车,顺利出口到泰国、新加坡、阿联酋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

“河南省出口的主要速冻食品种类包括速冻水饺、汤圆、面点、粽子等20多个品种。目前已经形成了以郑州为中心,以思念、三全为代表的速冻食品出口产业集群,出口产业集群化和规模化效应初显。”郑州海关食品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州海关积极引导企业按照国际先进标准组织生产,指导企业建立从“田间到车间再到舌尖”的全链条食品安全控制体系,严把原辅料质量关,严把产品生产关键环节控制关,严把产品出厂检验关,8年来未发生国外通报、退运或销毁等食品安全质量问题。

 

(责编:姜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