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李中华:奋力当好河南县域经济发展领跑者

2020年01月14日15:0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人大代表、永城市委书记李中华

人民网郑州1月14日电(张毅力)“尹弘省长在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求真务实,作战图清晰,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1月12日,河南省人大代表、永城市委书记李中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永城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加快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商丘副中心城市,奋力当好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的领跑者、排头兵,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永城应有的贡献和担当。

信心和底气来自哪里?2019年,永城市围绕“1146”发展思路定位(即拉高一个标杆“走在中原更加出彩前列”;坚守一个定位“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商丘副中心城市”;打造制造业区域中心、现代服务业区域中心、综合交通体系区域中心、文化旅游区域中心;打造活力之城、实力之城、美丽之城、文明之城、生态之城和幸福之城),夯实支撑点,激发活力点,掌控风险点,擦亮闪光点。预计,2019年全市生产总值有望实现600亿元、增长8.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45亿元、增长10.2%,粮食总产26.9亿斤、创历史新高;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11.3:44.1:44.6,首次实现由“二三一”到“三二一”的历史性转变;市产业集聚区在全省179个产业集聚区综合排序、考核晋级中位列第6名;市商务中心区在全省176个服务业两区中,综合考评位列第21名,并持续被确定为“三星级两区”,在全国综合经济竞争力百强县(市)排名中跃居第69位,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了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好的气势。

就如何贯彻落实报告精神,李中华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在中原更加出彩的伟大实践中体现永城作为和担当,永城有机遇、有挑战、有责任、有信心。永城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锁定高质量发展航向,围绕“1146”定位思路,全力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大力推进乡村高质量振兴,加快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务实重干、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永城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责编:姜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