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确山县成立手工提琴制作协会

2020年01月11日09: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月10日上午,确山县手工提琴制作协会正式揭牌成立,当地政府希望借此促进这一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确山提琴,驰名中外,已是红色确山一张靓丽的名片。近年来,确山县委、县政府努力打造“提琴之乡”,经过几年来的发展,全县境内已有提琴企业70多家。提琴产品包括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大贝司及琴盒等配件,产品超过30个系列,400余种型号,年产30多万把。确山提琴占据全国提琴总产量的40%,在中高档提琴上更是占据了全国80%以上的份额,90%的产品出口到欧美国家,年产值3.5亿元,是名副其实的“提琴之乡”。

确山县手工提琴制作协会的挂牌成立,标志着确山县手工提琴制作行业从此真正抱团发展,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协会定会不负众望,为家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给长期以来关心关注确山提琴发展的各界人士交上一张满意的答卷。(确山县委宣传部 熊力 供稿)

(责编:杨晓娜、宋芳鑫)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