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丰产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护好百姓的“钱袋子”

2020年01月09日08:4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春节将至,为有效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提高辖区居民防范诈骗的意识,切实维护居民的根本利益,1月8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丰产路街道办事处联合丰产路公安分局在辖区璞丽广场积极开展“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巡防中队队员有节奏的敲响大鼓吸引过往群众,办事处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示展板营造宣传氛围,同时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彩页及宣传礼品,大力宣传“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提醒居民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短信、网络等渠道诱骗群众钱财,并告知广大居民群众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引导群众辨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原来这就是网络诈骗呀,今天学了不少防诈骗的知识,回去要给家人也说下。”居民李女士说。

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对“电信网络防诈骗”知识的知晓率,既有效向居民宣传了反诈骗的知识,更提高了居民群众的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能力。(郑州市金水区丰产路办事处 陈兆洁 供稿)

(责编:宋芳鑫、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