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万剂次!每一剂背后都有他们的默默付出

2021年06月09日16:2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市自5月6日启动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据郑州市疾控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4日24时,郑州市新冠疫苗累计接种6010102剂次。

数据显示,郑州市单日新冠疫苗接种量最高达到431500剂次,这样高效、准确的工作背后离不开医护人员和疾控工作者的努力与付出。

在郑州市丰产路街道办事处的疫苗接种点,辖区居民有序排队,等待接种。据悉,为缓解辖区内疫苗接种压力,丰产路街道办设立多个疫苗接种点,分散人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为防止人员聚集,该办事处工作人员通知辖区内企业员工以及居民分批次、分时段参加集体接种,对于年龄较大的老年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士,工作人员安排“绿色通道”、帮助他们电脑录入个人信息后进行疫苗接种,大大缩短了排队时间。

“感谢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放弃周末的休息时间来开展接种工作,你们的辛苦我们都看在眼里,如果有需要,我们可以到接种点当志愿者。”一位前来接种疫苗的企业负责人感叹道。

据悉,6月9日到30日,郑州市将主要针对已经接种过第一剂次的人群集中开展第二剂次的接种。7月份以后,会继续全面推进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的接种工作,持续提高人群接种率,有序做好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郑州市金水区丰产路街道办 陈兆洁 供稿)

(责编:宋芳鑫、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