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市供电公司:抗雪灾 保供电

2020年01月08日10:5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林中巡线

“太感谢你们了!真是想不到我们在这么大的雪天还能及时用上电。”在辉县市轿顶山景区,总经理赵平生紧拉着供电所长王立勇的手,对电力职工冒雪抢修电力线路表示谢意。日前, 10千伏愚后线因大风雪发生故障,辉县市供电公司西平罗供电所立即组织职工冒雪奔赴故障地点,经过3个小时紧急抢修,以最快速度恢复了景区的生活照明用电。

1月5日以来,辉县市北部山区连降大雪,积雪达三四十厘米,因大风、冻雨、积雪,部分供电线路不堪重负发生多起故障,辉县市供电公司紧急启动抗雪灾预案,组织6个山区供电所对所有供电线路进行雪后特巡和故障抢修。6日上午,上八里供电所接到西连村停电告急电话,立即组织6名职工,携带抢修工具、器材,冒雪上山巡视线路。西连村位于南太行海拔1200余米悬崖上,道路陡峭崎岖,雪后十分光滑危险,运维人员冒着生命危险攀爬10多公里,清理10多处树障,及时接通了低压断线,终于在中午2点恢复了全村群众供电。1月7日下午4时,10千伏拍泥线发生故障停电,拍石头供电所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线路巡视和抢修,仅用3个小时就排除了故障,恢复了4个行政村的供电。

截至7日,该公司共组织运维人员200余人次、车辆30余台次,参加雪后供电设备巡视和抢修,共清理树障、冰冻50余处,抢修线路故障5处,确保了全市7个山区乡镇群众的生活照明用电,深受山区群众称赞。(辉县市供电公司 武中宇 杜清国供稿)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