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饮一江水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五周年庆祝活动在郑州举行

2020年01月06日14:5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月6日电(霍亚平) “那一路北上的满渠碧波,每一朵浪花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那清澈甘甜的丹水清泉,每一个涟漪都荡起无数奉献的身影。一渠清水,让北京与河南贴得更近、抱得更紧......”1月5日,郑州淅川商会庆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五周年活动举行,朗诵家肖月声情并茂地朗诵《深情》,让人们再次重温了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中涌现出的一个个感人的移民故事。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从位于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的丹江口水库陶岔渠首闸引水,沿线开道挖渠,途经河南、河北、天津、北京四省市。自2014年12月全面通水以来,一库清水满载着库区人民的深情,一路穿越1432公里。五年来,累计调水258亿立方米,惠及京津及沿线24个大中城市,直接受益人口5859万人。

中共淅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德会表示,淅川自古以来商文化浓厚,商圣范蠡就是其中杰出的代表。在郑州的淅川县籍企业家始终怀着浓浓的乡情,始终关注、惦记着家乡的发展,是我们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源,已成为推动发展的有生力量。

活动现场,讲述移民故事的情景剧《家园》、歌曲《北京,淅川》、经典豫剧《穆桂英挂帅》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