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精准防控严防疫情境外输入

2020年03月19日14: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18日晚22点,平顶山市卫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派出救护转运专用车,到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对当天晚上英国回国返平人员进行转运。日前,随着境外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卫东区采取多项措施,坚持精准防控严防疫情境外输入。

严格报备。疫情期间,境外来平返平人员第一时间向属地社区(村)、所属单位报备本人基本情况,所属单位在其入境或抵达前向属地街道进行报备,各类宾馆、企业及房屋出租人如获知有从境外返平来平的人员信息,立即向属地街道、行业主管部门进行报备。

全面排查。街道、社区(村)以庭院、小区、村组为单位,开展地毯式排查,用人单位对全体职工(含家属)进行逐一筛查,协调网信、公安、大数据等部门开展技术排查,确保境外返平来平人员不漏一人。

健康管理。对境外返平来平人员在入境检查无异常后,安排专用车辆点对点转运至区集中隔离点(夏威夷假日大酒店)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全程闭环管理。特别是对存在基础疾病较多、重度残疾等情况的特殊人员,经评估不宜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进行14天居家隔离观察,并做好随访工作。

有奖举报。对发现有境外返平来平人员未向所在社区(村)、所属单位报告情况或未隔离14天在外活动的,实行有奖举报,查证属实的给予500元/人奖励。

截至目前,登记隔离境外返平38人,集中隔离密切接触者20人。(平顶山市卫东区宣传部 何芳 张朝升)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