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免费“两筛”“两癌”民生实事进行中

2021年05月17日09:4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10日-14日,平顶山卫东区开展免费“两癌”筛查初筛。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和农村及城市低保适龄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筛查是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卫东区妇联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两筛”“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实事工作全过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把惠民实事办实、办好。

全面开展宣传。为提高全区广大群众对“两筛”“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实事的知晓度、参与度,卫东区妇联印制宣传页1万份,各街道、村(社区)迅速行动,组织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等通过微信转发、广播大喇叭、入户走访、制作版面等形式,全方位开展免费“两筛”“两癌”政策宣传。

建立人群台账。为更好地服务目标人群,提升我区筛查比率和筛查实效,街道、村(社区)组织人员对辖区35—64岁“两癌”应筛未筛的农村及城市低保妇女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建立筛查档案。同时,对新婚妇女、育龄妇女、孕产妇等“两筛”目标人群全面排查,纳入管理范围,逐人登记到位,做到民生实事工作重点突出、有的放矢。

做好服务跟进。及时召开工作推进会,将今年的筛查任务和时间安排分解到各个街道,根据筛查档案确保通知到本人,按时参加筛查。积极与市妇幼保健院对接,在筛查期间,做好参检人员的组织和服务工作,以确保筛查工作顺利进行。

截至目前,全区共完成乳腺癌初筛 271人,宫颈癌初筛 271人;免费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持续进行,截止4月底,已完成卫东区户籍产前超声筛查662人,筛查率101.69%,新生儿“两病”筛查661人,筛查率101.54%,有效保障了我区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赵凯 赵炎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