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今日召開

河南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舉行預備會議 通過了主席團、主席團會議主持人、秘書長名單及大會議程、日程等

陳小平
2023年01月13日08:15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今日召開

  1月12日上午,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預備會議在省人民會堂舉行。

  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應到委員879人,出席預備會議的委員771人,符合規定人數。

  十二屆省政協主席劉偉,省政協黨組書記孔昌生,十二屆省政協副主席周春艷、謝玉安、李英杰、張亞忠、高體健、戴柏華、霍金花、張震宇、劉炯天、朱煥然和秘書長汪中山出席會議並在主席台就座。劉偉主持會議。

  會議首先審議通過了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主席團、主席團會議主持人、秘書長名單,孔昌生為主席團會議主持人,周春艷為大會秘書長。

  會議審議通過了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議程、日程。大會議程為:聽取和審議政協第十二屆河南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聽取和審議政協第十二屆河南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選舉政協第十三屆河南省委員會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常務委員﹔列席河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聽取並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有關報告﹔審議通過政協第十三屆河南省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政治決議﹔審議通過政協第十三屆河南省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審議通過政協第十三屆河南省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關於提案工作情況報告的決議﹔審議通過政協第十三屆河南省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提案審查委員會關於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根據會議通過的大會日程,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將於1月13日上午開幕,1月16日下午閉幕。

  會議還審議通過了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提案審查委員會名單。

  劉偉在主持會議時指出,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大會的主要任務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聽取和審議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提案工作情況報告並作出相關決議,列席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聽取有關報告,圍繞事關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問題進行議政建言,選舉產生新一屆省政協常委會組成人員。希望各位委員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高度負責的精神,認真履行職責,積極參政議政,以嚴肅的態度、嚴明的紀律和高度自覺的行動,把這次大會開成一個團結、民主、求實、奮進的大會。

(責編:霍亞平、辛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糧倉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學消毒?記住這幾點
  • 夢幻!黃山霧凇宛如童話世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