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六次會議閉幕

樓陽生出席並講話 向通過任命人員頒發任命書

李點
2022年11月27日08:12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河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六次會議閉幕

  本報訊(記者 李點)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六次會議11月26日在鄭州閉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樓陽生出席並講話,向通過任命人員頒發任命書。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孔昌生主持會議,副主任馬懿、李亞、穆為民、徐濟超、喬新江、李公樂和秘書長吉炳偉出席。

  第二次全體會議聽取了人事任免事項的介紹。隨后,舉行分組會議醞釀人事任免事項。

  第三次全體會議表決通過了《河南省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條例》《河南省機關運行保障條例》《河南省網絡安全條例》《河南省事業單位改革發展條例》《河南省中原科技城總體規劃管理條例》《河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條例〉等四部地方性法規的決定》,審查批准了《信陽市政務服務條例》等。

  擬任命人員作了任職前發言。會議表決通過了人事任免議案,決定任命孫運鋒為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有關新任命人員接受了任命書,進行了憲法宣誓。

  樓陽生在講話中指出,全省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各級人大代表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著力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人大工作和依法履職中得到全面貫徹和有效落實。

  一要在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定做到“兩個維護”上作表率,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提升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決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深刻領悟黨中央的決策意圖、政策初衷,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河南條條落實、件件落地、事事見效。

  二要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作表率,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通過理論武裝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自覺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

  三要在擔當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使命任務上作表率,牢牢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錨定“兩個確保”,實施“十大戰略”,聚焦支持“干”、改進“為”、提升“治”、落在“效”,確保黨和國家工作重心在哪裡、省委決策部署在哪裡,人大工作就跟進到哪裡,職能作用就發揮到哪裡。

  四要在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當家作主上作表率,充分發揮人民代表大會這一主要民主渠道作用,在黨的領導下,發展更加廣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全過程人民民主,更加具體地展示社會主義民主的優越性。

  五要在堅持全面依法治省、推進更高水平的法治河南建設上作表率,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堅持黨對立法工作的領導,切實增強立法工作的針對性、適用性、可操作性,強化對法律法規實施情況的檢查,推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六要在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強自身建設上作表率,持續加強“四個機關”建設,打造政治堅定、服務人民、尊崇法治、發揚民主、勤勉盡責的人大工作隊伍。人大代表必須以更高的標准要求自己,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凝心鑄魂,持續提升政治能力,認真履行政治責任,切實把人民賦予的權力用來為人民謀利益。

  省人民政府副省長何金平,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胡道才,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段文龍,省監察委員會負責人列席會議。

(責編:楊曉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丨東岳老楊脫貧記
  • 第九屆“博博會”落幕
  • 千裡援瓊 同心戰“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