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省第十屆中華軒轅龍舟大賽在鄭州舉行

2022年09月13日15:17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河南省體育局供圖
活動現場。河南省體育局供圖

人民網鄭州9月13日電(霍亞平)9月12日,河南省第十屆中華軒轅龍舟大賽鄭州站比賽在鄭東新區龍湖水上基地舉行。廣大龍舟愛好者在湖面角逐比拼,在激情運動中度過歡快的假日時光。經過激烈較量,華北水利水電大學龍舟隊、旭飛光電龍舟隊、惠濟區親子龍舟隊,分獲本次鄭州站公開組、混合組、親子組的冠軍。

本次比賽,由河南省體育局、省體育總會主辦,鄭州市體育局、河南省龍獅龍舟運動協會承辦,設有標准龍舟公開組200米直道賽、混合組200米直道賽、親子組200米直道賽三個大項,吸引了來自全市各行各業的20余支龍舟代表隊參賽。

比賽現場,盡管天氣炎熱,但是廣大龍舟愛好者參與比賽的熱情更“熱”。賽場上,一條條龍舟宛若離弦之箭奮勇爭先﹔賽場下,一張張笑臉宛若山花浪漫歡樂祥和。鼓聲、發力聲、助威聲交織在一起猶如一曲“交響樂”回蕩在北龍湖上空。伴隨著裁判員的出發口令響起,參賽選手們合著鏗鏘的鼓點聲默契配合、奮力劃動手中船槳,團結一心向著終點發起沖鋒。

“首先需要先掌握龍舟是怎麼劃的,還得堅持,比賽不停,我永遠不停歇!”剛剛結束比賽的親子組小選手王若丞頗有感觸地說。很多參加親子組比賽的孩子年齡都不大,200米競速的比賽對他們來說是對體力和意志的考驗,雖然孩子們胳膊酸了、手掌疼了,但是依然在父母和朋友們的鼓勵下堅持到達終點。

“水上項目對全民健身活動也是一個很好的補充,能夠更全面化去推廣全民健身活動,而且龍舟賽又是一個民間民俗的傳統體育賽事活動,可以讓更多人來了解中華民族傳統體育文化和傳統體育賽事,讓大家真正的能夠在全民健身運動中感受到生活的幸福和美好。”河南省體育局群體處處長孫甜甜也來到比賽現場,為選手加油助威。

據了解,河南省中華軒轅龍舟大賽創辦於2012年,在全省各地設立分站賽,同年10月,賽事被國家體育總局體育文化發展中心授予中華體育文化優秀項目的稱號,本屆大賽下一站比賽將在濮陽市南樂縣舉行。

(責編:霍亞平、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