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辦實事| 預售合同成“阻礙”?河南鄲城:按實際入住安排入學

辛靜
2022年09月04日09:19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點擊查看網民留言及回復全文。

眼下正值開學季,適齡孩子能否順利報名入學成了家長格外關心的事。近日,河南省周口市鄲城縣的張先生就為孩子入學的事犯了愁。

“近期,小學一年級和中學七年級都在報名入學,我們小區的業主把相關資料遞交給二實小(鄲城縣第二實驗小學)后,老師電話通知我們,因為小區購房合同是預售,不符合入學標准,導致孩子們不能上學。”無奈之下,張先生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求助,希望相關部門協助解決,以保障孩子們順利入學。

張先生家在鄲城縣天驕豪庭小區。“我們小區很多業主都已入住多年,完全符合就近入學原則。”張先生說,“小區裡今年該上一年級和七年級的孩子還不少,大概有幾十個,如果因為合同預售問題導致孩子們不能上學,大家都接受不了。”

收到留言后,鄲城縣教體局進行了核實,並很快作了回應。

回復稱,根據《鄲城縣2022年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招生工作意見》精神,義務教育階段學校起始年級按照“學校劃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學”,確保義務教育免試就近入學政策全覆蓋。所有公辦、民辦義務教育學校,都要嚴格遵守義務教育免試入學規定。

按照2022年學區劃分情況,天驕豪庭小區該上一年級的孩子可以就近到二實小報名入學。業主需要提供的材料清單包括:房產証或者與房地產開發公司簽訂的購房合同,及購房全款發票或者收據﹔6個月以上的水費、電費、燃氣費、物業費等交費証明﹔戶口本首頁、戶主頁、學生頁,戶口材料與房產証明一致。

回復還稱,張先生提到的預售合同符合入學條件,教體局已要求學校按實際入住情況安排入學。

“沒想到解決得這麼快,今天上午七年級開學,俺孩子已經報到去了,一年級應該也快開學了。”9月3日,張先生在電話中表示,“很開心,孩子入學了,心裡的石頭終於落下了!”

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行走河南•讀懂中國】清涼登峰
  • 河南平橋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風蓮香
  • 三門峽陝州區:葡萄產業助力鄉村振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