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有回音|期盼家門口的健身場所 河南滎陽:不斷滿足群眾的需求

黃莎
2022年08月27日09:11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隨著群眾健身需求的不斷提高,健身場地短缺等問題越來越凸顯。近日,河南滎陽一群眾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希望開設社區健身中心。

點擊查看留言詳情

該群眾表示,正值全民健身日,希望滎陽政府和社會人士開設社區健身中心。對於如何建設便民健身中心,該群眾表示,社區健身中心“距離親民”是服務的第一步,可參考洛陽的便民健身中心,精心選址。

如何收費?該群眾表示,價格是百姓最關心的問題。洛陽社區健身中心的運營按照“最低1天健身1元”的公益理念,以“365元年卡”“50元月卡”“5元次卡”的收費標准為居民提供公益性和經營性相結合的健身服務。全民健身,健康生活。

對於群眾提出的建議,相關部門回復稱,滎陽市多年來持續圍繞“15分鐘健身圈”的目標開展體育場地設施建設,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體育健身的美好需求。年底前將建設完成3個多功能運動場、3個足球場和60條健身路徑,覆蓋全市15個鄉鎮辦事處。

滎陽市文廣旅體局在回復中表示,滎陽市多年來持續圍繞“15分鐘健身圈”的目標開展體育場地設施建設,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體育健身的美好需求。滎陽市城區市民步行15分鐘即可找到身邊的健身器材或健身廣場,而且均是免費的公共體育場地,“十三五”期間滎陽市已完成“15分鐘健身圈”的任務目標。經第三方調查統計,滎陽市體育場地總面積160.2024萬平方米。若以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的全市總人口73.0135萬人計算,2021年全市人均體育設施面積為2.19平方米,每萬人擁有體育場地數量35.75個。

滎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體育設施建設工作,2022年將“建設3個多功能運動場、3個足球場和60條健身路徑”列為民生實事,目前已開展項目申報、選址、發布招標意向等工作,預計年底前建設完成並免費投入使用,覆蓋全市15個鄉鎮辦事處。

滎陽市文廣旅體局表示,將持續關注提到的洛陽社區健身中心的發展,擇期開展調研,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服務市民體育健身的理念和本領。

如何破解群眾就近健身難題?2021年9月30日,國務院辦公廳發布《關於加強全民健身場地設施建設發展群眾體育的意見》,文件指出:加強全民健身場地設施建設,是各級人民政府的重要公共服務職能﹔要求聚焦群眾就近健身需要,優先規劃建設貼近社區、方便可達的健身設施﹔要求推進,提高全民健身公共服務智能化、信息化、數字化。

補齊全民健身場地設施短板。河南省人民政府今年7月出台的《加快建設體育河南實施方案》,提出要依法依規利用城市公益性建設用地、城市空閑用地、河道湖泊沿岸、灘地、建筑物屋頂、地下室等空間,建設嵌入式、小型多樣、靈活簡易的多功能復合型健身場地,將全民健身公共服務納入城鄉社區服務體系,提升完善城市社區“15分鐘健身圈”,努力構建“10分鐘健身圈”。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於思遠、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行走河南•讀懂中國】清涼登峰
  • 河南平橋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風蓮香
  • 三門峽陝州區:葡萄產業助力鄉村振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