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急難愁盼|低保戶錯過年審期?河南駐馬店:放寬審核期限

於思遠
2022年08月20日08:39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點擊查看留言詳情。

“今年我們家無法登記辦理低保戶年審,請幫幫我。”近日,家住河南省駐馬店市平輿縣的林女士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求助。

林女士說,她早年喪偶,自己一人帶著孩子靠打零工維持生計,平時生活很困難,被認定為低保戶已經十多年。今年8月初,她到平輿縣古槐街道居委會領取到低保戶年審表,被告知已過了申領期限。林女士因此無法申請辦理低保戶。

“希望順利通過低保年審,享受到國家惠民政策,讓我們母子有一個最基礎的生活來源。”林女士表達了訴求。

點擊查看回復詳情。

幾天后,駐馬店市留言辦理單位就此事進行了回復。

回復稱,經查,林女士是古槐街道城北居委會的居民,因家庭困難於2006年被納入城鎮低保戶。根據河南省民政廳《河南省最低生活保障審核確認辦法》和駐馬店市民政局《駐馬店市2022年高水平夯實民生兜底保障工作方案》及《平輿縣民政局低保復核認定暨高水平夯實民生兜底保障工作通知》的要求,平輿縣古槐街道辦事處於5月31日確定了駐馬店低保戶審核時間:2022年6月1日—2022年7月31日。其中,因疫情原因未能及時參加低保審核的低保對象審核時間放寬到2022年8月30日。

回復還稱,接到留言后,平輿縣古槐街道的工作人員於8月9日通過電話告知林女士到城北社區居委會領取低保審核表。2022年8月10日,林女士到城北社區居委會領取了低保審核表,工作人員將相關情況向其進行了反饋,林女士對此表示理解,並對工作人員認真負責的態度表示滿意。目前,林女士的低保復核認定工作正在按程序進行。

下一步,平輿縣已責成古槐街道辦事處將加大宣傳力度,加強溝通協調,及時研究解決工作中的新情況、新問題,最大程度保障困難群眾,尤其是低保群眾利益,讓困難群眾得到及時有效救助。同時要求工作人員切實提升服務質量,以更加認真負責的精神,勤勉扎實的工作態度開展工作,努力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切實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楊曉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行走河南•讀懂中國】清涼登峰
  • 河南平橋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風蓮香
  • 三門峽陝州區:葡萄產業助力鄉村振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