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新聞速遞

2022年08月15日08: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聞速遞

  我國自主研發成功首條蓋梁智能生產線

  本報電 近日,在中鐵三局鄭濟高鐵智能預制場,我國自主研發設計的首條蓋梁智能生產線正式啟動,填補了國內外裝配式預制構件智能化發展空白。據了解,“裝配式蓋梁及鋼筋加工智能建造技術研究與應用”項目已通過由中國技術市場協會組織的科技成果評價。評價專家組認為,該項目顯著提升了蓋梁預制生產設備和工序流程的智能化程度,總體技術水平達到國際領先。該項目由中鐵三局集團有限公司與北京好運達智創科技有限公司聯合研發,成果已在鄭濟高鐵等建設項目中應用。

  (張毅力)

  《2022中小微企業數字安全報告》發布

  本報電 《2022中小微企業數字安全報告》在日前舉行的全球數字經濟大會數字安全峰會上正式發布。報告由360集團企業智庫牽頭編寫,對中小微企業的安全現狀、安全投入、數字安全發展指數等方面進行了深入分析。會上還發布了為中小微企業免費提供數字安全與管理解決方案的“中小企業安全服務平台”,360集團等將組織開展中小微企業數字安全賦能行動,提升企業的數字安全高級防護能力。

  (谷業凱)

  全新頭戴設備智能眼鏡形態相機發布

  本報電 日前,小米生態鏈新品米家眼鏡相機正式發布。這款智能眼鏡形態相機首次將頭戴形態與潛望雙攝系統相結合,大幅提升了眼鏡產品的拍攝能力,同時輔以高性能AR(增強現實)光機系統,為用戶提供第一視角的實時拍攝全新體驗。據介紹,該智能眼鏡形態相機整機重量僅為100克,採用了自主研發的自動亮度調節等多種算法,既具眼鏡形態攝影的場景優勢,又具實用性,並通過軟件功能的持續更新,可廣泛應用於體育賽事、演唱會、旅游等場景。

  (劉 陽)

(責編:霍亞平、黃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行走河南•讀懂中國】清涼登峰
  • 河南平橋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風蓮香
  • 三門峽陝州區:葡萄產業助力鄉村振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