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 審查計劃報告預算報告審議地方組織法修正草案等

馮芸 李點
2022年03月08日08:05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 審查計劃報告預算報告審議地方組織法修正草案等

3月7日,河南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審議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政府組織法修正草案等。

代表們一致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內涵豐富,“五個必由之路”的重要認識,是歷史實踐的產物、歷史奮斗的結晶、歷史規律的深刻揭示,是新征程上把握歷史主動、奪取新的勝利的重要遵循。要深刻領會“五個必由之路”重大意義,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以實際行動忠誠擁護“兩個確立”,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錨定“兩個確保”、實施“十大戰略”,奮力推進現代化河南建設。要緊緊抓住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這條主線,扎實做好我省民族工作,持續營造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良好氛圍,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代表們一致認為,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政府工作報告有機銜接,突出高質量發展的導向,符合人民群眾的期盼,具有很強的前瞻性、指導性和可操作性。大家表示,要認真對照兩個報告提出的目標任務舉措,搶抓發展機遇,用足用好政策,努力推動高質量發展。

張全收、吳健、盧克平、羊毅、丁巍、宋豐年、張雷明、馮琪雅、喬秋生、安康、李士強等代表發言,圍繞加強農民工技能培訓、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支持中西部高等教育發展、推動老齡事業產業發展、加大農村普法力度、深入開展“萬人助萬企”、加大高新科創企業招商力度等方面提出建議。

(責編:黃莎、楊曉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