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河南代表團組成

李錚 馮芸
2022年03月04日08:19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3月3日,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的河南代表在駐地舉行全體會議。會議推選樓陽生為河南代表團團長,推選王凱、孔昌生、穆為民、徐濟超為副團長。會議由樓陽生主持。會議審議通過大會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草案、大會議程草案。

  樓陽生指出,在全國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奮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之際,開好這次全國兩會,對於把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動進一步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凝心聚力、團結奮斗,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記政治使命,把參加好全國人代會、履行好代表職責作為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的一次生動實踐和具體檢驗,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共同完成好大會確定的各項任務。

  樓陽生指出,全國人大代表作為最高國家權力機關的組成人員,肩負著人民賦予的光榮職責,要站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的高度,忠誠履職、依法履職、為民履職,審議審查好各項工作報告,使審議的過程成為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斗志、開拓奮進的過程﹔認真提出高質量議案建議,著眼全國大局、人民期盼,緊密結合河南實際,積極建言獻策,努力爭取國家更多支持。

  樓陽生強調,良好的會風是大會成功的重要保証。要堅持嚴字當頭,堅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執行兩會改進會風的各項具體措施,堅決遵守保密要求,確保會議風清氣正、務實高效。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從嚴從細從實做好疫情防控,嚴格實施閉環管理,確保會議安全順利。

(責編:辛靜、楊曉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許昌:群眾的守護者 也有群眾守護
  • 中國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問前程
  • 孕婦突發大出血 交警“鐵騎”護航上演“生死時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