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鶴壁:春耕忙 保夏糧     

2022年03月05日10:02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河南鶴壁市浚縣高標准農田內正在進行澆水作業。張書凱攝
河南鶴壁市浚縣高標准農田內正在進行澆水作業。張書凱攝

人民網鄭州3月5日電(徐馳)3月4日,河南鶴壁市浚縣高標准農田內,植保無人機平穩快速飛過綠油油的麥田,撒藥施肥,呵護麥苗生長。小河鎮、王庄鎮等地到處可見村民春耕春管身影。

2021年夏季,鶴壁遭遇特大暴雨災害。全市農田損毀面積達120.96萬畝。災后,鶴壁市積極組織農戶搶種搶收,同時科學謀劃了總投資18.35億元、面積120.96萬畝的高標准農田修復重建項目,目前已陸續開工。鶴壁市累計播種冬小麥133.79萬畝、完成省定任務的99%。

當地群眾介紹,雖然去年田地受災了,但在政府的積極搶修下恢復情況良好。經過農技人員指導,前期精心管理,相信今年的夏糧不會受太大影響。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