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龍湖金融島開島!鄭州建設國家中心城市迎來重要節點

2022年03月04日15:29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鄭東新區龍湖金融島。張文舉攝
鄭東新區龍湖金融島。張文舉攝 

人民網鄭州3月4日電(於思遠)3月4日,經濟中心鱗次櫛比的“中原金融地”——鄭州鄭東新區龍湖金融島舉辦開島儀式。自此,一個融合上下游全產業鏈的金融生態圈,匯集全省、全國乃至全球金融人才的高地應運而生。

作為鄭東新區金融載體建設的重中之重,龍湖金融島由內外環共42棟建筑群圍合而成,佔地約1.1平方公裡,總建筑面積365萬平方米,實行統一開發建設的創新模式,圍繞金融產業發展需求開發建設標准化金融樓宇,是鄭東新區拓展金融業發展載體、提升資本吸納能力的重大舉措。

龍湖金融島區域內主要集聚金融機構總部、金融前台業務,該區域是鄭東新區金融城規劃的核心,僅具有資格的金融機構方可進入該區域。目前,全島確定入駐的機構已達30余家。鄭州鄭東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牛瑞華介紹,龍湖金融島將成為鄭州全力開局破題、奮力高台起勢,努力推動國家中心城市現代化建設邁出更大步伐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據業內人士分析,龍湖金融島建成以后,將引領轄區金融載體共同形成資源共享、功能互補的金融生態鏈條,有助於促進鄭州市與國內外金融領域,以及金融行業內的資源整合,代表著中原經濟區金融領域的最高形象,承擔著中部崛起的重任,是鄭州成為“國家中心城市”“內陸開放型經濟高地”的重要支點,正式開島也必將帶動鄭州全面融入新發展格局,打造城市高質量發展新引擎。

 

(責編:黃莎、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