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召開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王凱主持並講話

歸欣
2021年10月25日07:58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本報訊(記者 歸欣)10月24日,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召開,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工作。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王凱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內涵豐富,展現了大國領袖的使命擔當、高遠深邃的戰略眼光、統攬全局的系統觀念、至深至厚的人民情懷,發出了為黃河永遠造福中華民族而不懈奮斗的新號令,為我們做好下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全省政府系統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講話精神實質,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聚焦重大問題、開展專題研究,對標最新部署、優化提升思路,嚴格落實責任、層層分解任務,確保總書記重要講話條條落實、件件落地、事事見效。

  會議強調,要突出七個方面重點工作抓好貫徹落實。一要提升防洪減災能力,深刻吸取教訓,全面查漏補缺,著力消除風險隱患、補齊短板弱項,不斷提升城市建設管理能力,加快構建抵御自然災害防線。二要突出節約集約用水,全方位貫徹“四水四定”原則,嚴格落實水資源消耗總量和強度雙控指標,全面提升水資源保障能力。三要強化生態環保治理,抓好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改。四要發揮國土空間規劃引領約束作用,科學有序統籌安排流域生態、農業、城鎮等功能空間。五要強化科技創新,大力發展先進制造業,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六要千方百計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實推進災后恢復重建,盡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組織好冬小麥播種,加快水利工程修復,做好電煤供應,確保群眾溫暖過冬。七要提升黃河灘區居民遷建工作,嚴控工程質量,強化資金統籌,完善配套設施,鼓勵引導社會力量參與,實現搬得出、穩得住、能發展、可致富。

  省政府黨組成員周霽、戴柏華、何金平、武國定、劉玉江、費東斌、陳星、劉世偉出席會議,霍金花列席。

(責編:黃莎、楊曉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