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新密:傳統漿點豆腐 成農家致富“金塊”

2021年10月23日09:02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洗豆,選擇品質優良的大豆,洗掉所含的雜質,得到純淨的大豆。 王洪濤 攝
洗豆,選擇品質優良的大豆,洗掉所含的雜質,得到純淨的大豆。 王洪濤 攝

人民網鄭州10月23日電(楊曉娜)豆腐是一種營養豐富又歷史悠久的食材,2014年,“豆腐傳統制作技藝”入選中國第四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家住河南省新密市樓院村的邢學功可謂是“豆腐世家”,邢家四代人堅持做豆腐。而從他開始,讓豆腐走出了大山,也帶領全家人走上了脫貧致富的道路。

近年來,當地發展旅游產業,帶動柴雞、邢家豆腐、“密二花”、小米、柿子醋等農副產品產銷兩旺,實現群眾年直接經濟收入3200余萬元,農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904元,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繁榮。

(責編:楊曉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