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平頂山用“歸根”文化聚才匯智助力發展

2021年10月17日17:24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0月17日電(記者慎志遠)10月16日,平頂山市委組織部在武漢組織召開平頂山籍在鄂優秀人才座談會。這標志著平頂山通過實施在外人才“歸根工程”,用“歸根”文化聚才匯智助力發展拉開了帷幕。

“武漢高校雲集,人才濟濟,是中部地區獨有的人才高地。我們舉辦這次座談會,真誠希望大家在外實現人生價值的同時,常回家看看,常念家鄉情,常思故鄉人,常想家鄉事,常幫家鄉忙,充分發揮人脈、信息和資源優勢,為家鄉的建設發展牽線搭橋,在引才、引智、引技、引資、引政策、引平台,介紹先進經驗、傳導先進理念方面施展更大才華。”平頂山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岳杰勇說。

湖北省水利廳、湖北省教育廳、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華中農業大學、中煤科工集團武漢選煤設計研究院等20多名在鄂的平頂山籍專家學者、知名人士受邀齊聚一堂。他們圍繞自身情況,結合對招商引資、招才引智、鄉村振興、城市建設等問題的思考,為鷹城發展建言獻策。

這是平頂山市委組織部站在新的歷史起點深層次謀劃人才工作發展大計、為推動全市實現“積極打造鄭洛平’新三角’,加快建設區域中心城市,努力成為中原城市群重要一極”發展目標匯聚人才智慧、積蓄人才力量的重要舉措。

近年來,平頂山市深入實施人才強市戰略,秉承“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所在、但求所為”的原則,建立“人才共享”的柔性引才模式,千方百計創造條件,延攬優秀人才,不論形式,唯才是舉。專門設立每年不低於1個億的人才發展專項資金,發放人才專項補貼,設立“伯樂獎”,配備服務高層次人才助創專員,對引進培育的各類人才,在住房保障、醫療保健、子女入學、配偶就業、落戶政策、生活補助等方面開辟綠色通道。今后,平頂山市委將繼續牢固樹立人才是第一資源的理念,深入實施在外人才“歸根工程”,完善工作機制,落實激勵政策,強化服務保障,以高層次人才為“旗艦”,以“歸根”人才為“航母”,以本土人才為“千帆”的新時代人才“聯合艦隊”,大興重才、愛才、興才、求才、敬才、用才之風,努力打造高質量的服務平台、事業平台、發展平台。

“我生在平頂山,長在平頂山,親眼看到了平頂山這幾年的發展變化,很願意為推進湖北高校與平頂山產校聯合 、校地聯合出一份力。”湖北省教育廳科技處副處長李旺說,目前全國都在打“搶人大戰”,平頂山要進一步加大對外宣傳推介力度,還要暢通服務渠道,實行常態化招才引智,積極搭建與在外平頂山人才的溝通聯絡平台,推進校地聯合。 

(責編:宋芳鑫、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錄取通知書已送達
  • 點贊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