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顶山:出口企业加足马力保生产

【查看原图】

工人正在加紧生产 慎志远摄

人民网郑州7月11日电(记者慎志远)炎炎夏日,骄阳似火。连日来,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尼龙产业园的车间内,河南泉象实业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加紧生产一批即将发往巴西的尼龙扎带订单。该企业负责人李刚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们企业今年复工复产以来的第三个百吨级海外订单。

河南泉象实业有限公司自2018年入驻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以来,依托当地尼龙原料资源优势,凭借先进的生产工艺,现已成为河南最大的尼龙扎带生产企业。“我们的产品主要出口海外,具有穿带手感轻、拉力高等特点,研发团队与国外材料商共同研发的耐低、高温产品技术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李刚指着刚刚分拣好的一包扎带说。

“我们是园区最早复工的企业,在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助推企业复产复工双十条’政策的帮扶下,泉象实现了疫情防控期间不裁员、不减薪。”李刚坦言,特别是当地电力部门给予的电费优惠政策和社保部门的养老保险金减免政策非常及时,让企业减少了很多运行成本。

李刚表示,河南泉象将开足马力,奋起直追,把疫情期间欠下的工时补回来,为整个集聚区的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据了解,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作为中国尼龙城建设的核心区,为省级产业集聚区,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已批准面积11.46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8平方公里。在平顶山市、叶县两级党委、政府的强力支持下,该集聚区坚持以打造“千亿级尼龙城”为发展方向,依托现有己二酸、己内酰胺、尼龙6及66切片等基础原料优势,不断延伸发展尼龙下游相关产业。

“我们将按照‘一基地两集群’进行产业布局,实施‘大尼龙、全产业链、国际化、创新引领’发展战略,尼龙66与尼龙6并行发展,打造尼龙化纤纺织及制品,工程塑料及制品;定位世界市场,引进国外资本和人才,国际化合作发展;打造研发平台,以创新驱动实现产品和产业高端化发展,着力建设世界一流的尼龙新材料产业基地。”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李红民坚定地说。

【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7月11日14:39
分享到:
(责编:侯琳琳、慎志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