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中國社會科學院與省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謝伏瞻樓陽生出席並講話 王凱出席

記者李錚 馮芸 張笑聞
2021年10月18日08:23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10月17日,中國社會科學院與河南省人民政府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三門峽市舉行。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謝伏瞻、省委書記樓陽生出席並講話,省長王凱出席。

  謝伏瞻向河南省委、省政府長期以來對哲學、社會科學研究的高度重視和對中國社會科學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指出,近年來,河南城鄉面貌發生顯著變化,經濟社會發展取得巨大成就,綜合實力、戰略地位明顯提升。河南是中國發展的縮影,河南的發展成就有力地印証了我國蓬勃發展的良好態勢。加強對河南的研究,有助於我們進一步深入把握省情國情,把握發展規律,破解發展難題,明晰發展路徑。長期以來,中國社會科學院與河南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關系,在馬克思主義理論人才培養、國情調研、課題研究、學科建設、考古發掘等方面取得了累累碩果。此次簽署省院戰略合作協議,把雙方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層次、更寬領域推進。中國社會科學院作為國家重要思想庫和智囊團,將發揮學術優勢、智力優勢,把河南的實踐經驗研究透、總結好,為黨和國家重大決策提供科學依據、重要參考,為推動河南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樓陽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對謝伏瞻一行表示歡迎,對中國社會科學院長期以來對河南改革發展的指導幫助表示感謝。他說,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總書記堅強領導下,歷屆歷任省委班子團結帶領全省人民,開拓進取、奮勇爭先,中原更加出彩邁出堅實步伐。今年入夏以來,面對汛情疫情的雙重考驗,全省上下眾志成城、攻堅克難,扎實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經濟運行總體平穩,持續保持向好態勢。當前河南發展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到了大有可為的關鍵階段,前段時間召開的省委工作會議,提出了“兩個確保”奮斗目標,作出了實施“十大戰略”、推動新發展格局下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大部署。中國社會科學院是馬克思主義的堅強陣地、哲學社會科學研究的最高殿堂、國家重要的思想庫和智囊團,這次與河南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標志著雙方合作站上新的起點,必將對現代化河南建設發揮牽引性、全局性、戰略性的重要作用。希望以此次簽約為新起點,在重大問題研究、新型智庫建設、人才培養、“雙一流”建設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

  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高培勇,省領導李亞、穆為民、戴柏華出席。

(責編:辛靜、楊曉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錄取通知書已送達
  • 點贊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