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網民建議鄭州多做“裡子工程”  回復:吸取合理化建議

2021年07月28日17:07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網民留言截圖

人民網鄭州7月28日電(楊曉娜)“建議鄭州多建一些看不到的‘裡子工程’,制定長遠的城市規劃,一張藍圖繪到底。”最近,一位即將退休的教師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的留言引發了社會關注。

留言稱,“我是一名即將退休的人民教師,經常看到鄭州街頭新修沒多久的路被刨開做成花壇,中間有花壇的路被填上建成挂著盆栽花的隔離帶,路邊水泥路拆掉換作花崗岩或人造石,凡此種種。” 該網民說,希望鄭州少些“面子工程”,多做“裡子工程”。

怎樣減少“面子工程”?該網民提出兩條建議。

第一,集中有限財力,多做造福於民的“裡子工程”。建議地鐵口外加擋水板替代沙袋﹔在十字路口提前做右轉的渠化道路,提前分流右轉車輛﹔地鐵二號線小喬站盡早開通,打通城市毛細血管的斷頭路﹔在財力允許的情況下,分階段改善鄭州地下城市廊道建設。

第二,建立約束機制,強化城市規劃職能。杜絕“一任領導畫一張藍圖”的弊端,制定較長遠的城市規劃,做到一張藍圖繪到底,規范制定市政修護費比例,新修建的在試用期內的工程非必需不能拆毀重修。

針對網民留言,鄭州市作出回復。回復稱,感謝網民對救災工作的支持和城市建設的關注,網民反映的關於城市基礎設施建設的建議非常中肯,我們將反饋給有關部門認真研究,及時吸取合理化建議,科學謀劃,合理布局,統籌兼顧,凝聚各方力量扎實做好基礎設施建設。【點擊查看留言詳情】

(責編:楊曉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鄭州“大玉米”上演燈光秀03:21
  • 探訪河南“大個子”儲糧倉03:21
  • 我是90后村支書—我們村有"三千萬"03: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