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双眼皮手术为啥会失败?

2023年02月15日13:18 |
小字号

近年来,双眼皮手术已经成为非常受欢迎的整形手术,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患者都能在术后拥有一对美丽的眼睛。双眼皮手术不成功与哪些原因有关?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为什么有些人单眼皮,而有些人却是双眼皮。在胎儿时期,上睑提肌主要是在上睑板外侧,另有一部分肌肉纤维在上睑板前面的皮肤深层处结束。因此,当睁开眼睛时,皮肤会被肌肉纤维向上拉扯,形成一条与睑缘平行的皮肤褶皱,这就是所谓的双眼皮。重睑,也就是眼睑边缘的褶皱,如果这一部分的肌肉纤维发育不全,就会在睁开的时候没有褶皱,也就是所谓的单眼皮。

割双眼皮手术常会出现以下问题:

双眼皮设计问题。术前设计不当导致设计线过宽、过窄、过长,过短、双侧不对称、在手术时切口不按照设计等,都有可能造成双眼皮的宽度和长度不均匀。如果设计时没有考虑患者自身双眼的不对称性,也会造成形状上的不协调。

双眼皮手术切口瘢痕。切口瘢痕是由于手术伤口感染、切口边缘不齐、或病人是瘢痕体质等原因造成的。

外形不美观。患者的眼裂较短,导致双眼皮较宽,眼球较大;手术切口下缘眼轮切除不够、双眼皮肿胀不自然、双眼皮的外形和五官不协调等都是手术后的外观不美观,这是双眼皮手术失败的原因之一。

睁眼乏力。术前有轻微的上睑下垂或上睑提肌力量较弱,术中切口太深会造成上睑肌腱膜的损伤,同时由于早期瘢痕增生,肌肉挛缩,会造成睁眼乏力。

双眼皮手术后眼皮没有明显的变化。双眼皮下垂导致内双;睑板前眼轮匝肌的去除,不能防止皮肤和睑板的粘连;缝合时,没有固定在睑板腱膜上;拆线过早,造成粘连不够牢固;双眼皮手术后双眼皮线消失等都会导致术后眼皮无明显变化。

双眼皮切三眼皮。双眼皮埋线法术后可能会出现双眼皮胶合不能分离,自然眼皮线和双眼皮线的新设计形成三眼皮。此外,三眼皮还与上睑皮肤和深层组织粘连过多有关。

眼睑下垂。上睑过多的眶隔脂肪会造成上眼睑下垂,会让人觉得年纪大。(来源: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卢旺达留学生爱吃中国妈妈包的饺子
  • 惊艳!用中国传统色打开锦绣山河
  • 新年迎好运!"七彩祥云"现云南大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