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号”四入洛阳 为3149名患者送光明

【查看原图】
陈平杰摄
陈平杰摄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6月27日12:25

人民网洛阳6月27日电(于思远)6月24日-25日,“2021中华健康快车·中国石化河南洛阳光明行”探访活动在洛阳举办。

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原副理事长刘明康,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秘书长郭伟,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健康快车办公室专家周奕清,中国石化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云昌一行探访医护人员和白内障患者。

此次中华快车来到洛阳计划让1000名患者重见光明,从5月9日健康快车入驻洛阳以来,已为709人带来光明。“前几年我就有一只眼睛做过白内障手术,花了3000多吧,要是想要更好点的晶状体就得花五六千。”刚刚做完白内障手术的黄女士表示,免费的白内障手术给自己减少了经济压力。

据悉,这已经是“光明号”健康快车第四次来到洛阳,截至目前,中华健康快车已免费为3149名河南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

据介绍,中华健康快车于2004年开始运行,17年间,中华健康快车开进了18个省份、39个地区,为4.7万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捐建了23所白内障治疗中心。

宋云昌表示,下一步,中国石化将继续深入践行社会责任,彰显担当,助力乡村振兴,持续深入参与慈善捐赠工作,让人民群众进得到实惠。

分享到:
(责编:姜果、徐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