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航院特邀党的二十大代表郭玉霞来校宣讲

2023年02月14日16:5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2月14日电(石国庆)2月13日,郑州航院特邀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首席专家郭玉霞来校,为全校400余名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在宣讲中,郭玉霞用鲜活的事例、朴素的语言、真切的情感生动讲述了作为一名科研一线代表,参加党的二十大盛会的所见所闻,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

“报告中‘国防科技’‘核心技术’‘创新驱动’等词语的频频出现,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科技创新、自立自强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支撑。”郭玉霞说,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建设者,更加坚定了为国铸剑的奋斗担当,以爱党爱国爱航空的志向点燃科技创新激情,把航空强国之情转化为创新创造的实践。

“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还有很多高峰要攀登,还有很多险阻要克服,任重道远。”郭玉霞说,“我们要时刻牢记航空装备发展这一‘国之大事’,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站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发挥国家对科技创新牵引作用,持续在原创性、引领性技术上动脑筋,不断增强铸剑扬威的志气、骨气、底气,用奋斗丈量祖国蓝天,助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更好地支撑国家战略。”

郑州航院校长刘代军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希望郑航学子要自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主动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国家改革发展的事业。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空天报国精神,涵养家国情怀,坚定“强国有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人生华章。

航空发动机学院党委书记陈建辉说,在现场聆听郭玉霞代表所作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又一次深刻感受到航空航天人的责任与使命。航空发动机学院自成立之日起,就肩负着服务航空发动机产业、支撑学校航空航天大学特色建设的光荣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朱永刚表示,报告会必将推进和拓展广大师生学习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广度深度力度,进一步增强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理论自觉与实践自觉。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卢旺达留学生爱吃中国妈妈包的饺子
  • 惊艳!用中国传统色打开锦绣山河
  • 新年迎好运!"七彩祥云"现云南大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