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叶县:全员发力 构建招商引资强磁场

2023年02月13日15:18 |
小字号

叶县县委书记徐延杰一行到新乡市天力锂能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与集团董事长就项目一期建设运行以及后续合作等有关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叶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文晓凡主持召开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协调会,细化责任、倒排工期,确保项目顺利完成……

春节前后,叶县各级干部抢抓春节“黄金档”,策划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招商、安商、亲商活动。1个月的时间,共举办招商活动10场次,开展小分队招商活动13批次,考察拜访洽谈企业73家,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180.9亿元……

招商引资是地方经济发展的“强引擎”,是一座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后劲所在。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叶县坚持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全局发展的重中之重,举全县之力大招商,聚全民之智招大商,不断刷新着招商引资这份“考卷”的数据。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秉持“人人都是招商主体,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叶县大力实施大员招商,由县领导“挂帅出征”,高位推动,调动全县招商积极性。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投入时间和精力抓招商,精准对接、多点发力,切实提升招商成效。

春节期间,该县综合运用亲情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基金招商、科研招商等方式,推出“暖商企、亲才士、话乡情、数家珍、理思路、谋发展、拓大道、定动作”等八大举措,通过高频次走出去、高成效请进来,形成紧盯项目不松手、洽谈项目不松劲、项目落地稳准快的工作格局。经统计,春节期间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共开展企业拜访活动132次、拜访成功人士186次、召开恳谈会18次,利用春节期间营造了全域招商的浓厚氛围。

与此同时,该县在精准招商上下功夫。在产业方向上,叶县以尼龙新材料开发区和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为“主战场”,实行产业链链长制,以“强链”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补链”引领新型产业茁壮成长,以“延链”实现上下游深度融合。

在区域方向上,叶县聚焦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持续完善“四个图谱”,大力开展“四个拜访”,力争招引科技含量高、核心竞争力强的头部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冠军企业,夯实工业强县支撑。

叶县主要领导坚持会见重要客商、洽谈重大项目、协调重点问题;各乡镇(街道)与企业对接洽谈,开展有针对性的招商;落户叶县的企业老板积极奔走,鼓励合作伙伴到来叶投资;各部门根据自身产业优势,主动开展叩门招商……叶县上下正掀起一股全民参与招商的热潮。(叶县县委宣传部 焦萌 刘鑫烨)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卢旺达留学生爱吃中国妈妈包的饺子
  • 惊艳!用中国传统色打开锦绣山河
  • 新年迎好运!"七彩祥云"现云南大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