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叶县:聚力项目建设 构筑发展支撑

2023年02月01日15:17 |
小字号

1月28日,在叶县马庄回族乡的叶县200MW盐穴空气储能电站项目工地,一派忙碌的景象。“目前项目还在通井探查阶段,主要内容在地下深处。”平顶山晟光储能有限公司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部负责人朱荣谦介绍。

叶县200MW盐穴空气储能电站项目利用当地废弃的盐穴进行压缩空气蓄能发电,可实现电力削峰填谷、科学调配。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建成后年发电量达5.28亿度。同时,该项目将凸显我国在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的国际领先地位。

项目建设重在“谋”,贵在“推”,实在“建”。为确保项目落地,叶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五链”耦合为导向,实行产业链长制,确立了“一名县级干部、一个工作专班、一项工作方案、一套支持政策”的工作模式,成立了46个重点项目工作专班和6个产业链链长,对洽谈签约的项目、准备开工的项目、拟招商的项目实行线上跟踪服务,畅通企业循环、产业循环、市场循环。

同时,该县坚持每月对全县经济运行情况进行监测预警、精准调度,进一步激活存量、扩大增量、优化常量、抓好变量;坚持“三个一批”项目月调度机制,实行保姆式服务、清单式交办、跟踪式推进、倒逼式落实;建立中国尼龙城建设叶县专班,实行日调度机制,聚焦问题、建立台账、研判解决、对账销号,力争做到问题解决不过夜。

己二腈、煤制氢氨项目加速推进;神马股份20万吨尼龙66切片、尼龙城热电等容量替代等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PC及配套双酚A一期项目顺利投产;隆鑫公司成为全省外贸转型生产基地;新天力锂电循环科技产业园项目168天投产达效,创造了“叶县速度”……随着一批重大项目的落地投产,叶县创造出了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大小项目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

据统计,2022年,叶县实施重点项目89个,年度投资目标125.3亿元,目前已建成或基本建成项目22个,在建项目61个,累计完成投资126亿元,占年度投资的101%;第六期“三个一批”27个项目,开工率、投产率、达效率均为100%。(来源:叶县县委宣传部 焦萌 姬冠鹏)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卢旺达留学生爱吃中国妈妈包的饺子
  • 惊艳!用中国传统色打开锦绣山河
  • 新年迎好运!"七彩祥云"现云南大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