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重大项目暨平顶山尼龙城热电等容量替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张雷明下达开工令 李明俊主持

2022年12月29日10:56 |
小字号

12月28日上午,全市重大项目暨平顶山尼龙城热电等容量替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雷明下达开工令,代市长李明俊主持,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赵永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国顺、副市长许红兵、市政协副主席杨英锋等出席活动。

赵永刚代表中国电力对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平顶山尼龙城热电等容量替代项目快速顺利推进。项目建成后,将加快平顶山中心城区煤电机组“退城进园”进程,助力河南省煤电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姚电公司作为项目建设责任主体,要和项目参建各单位保持密切协作,在确保工程质量前提下狠抓施工安全,加快工程进度,力争项目早日投产发电。中国电力将继续全方位融入平顶山发展大局,与地方政府一起努力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合作发展。

许红兵在致辞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战略部署,进一步掀起全员拼抢项目、全力攻坚项目、全心服务项目的热潮,把精力向项目建设集中,把资源向项目建设聚集,把政策向项目建设倾斜,强化项目全周期要素保障、全流程精准服务,真正形成重点项目扎实推进、投资拉动强劲有力、经济增长健康平稳的良性发展格局,为我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集中开工活动共有项目61个,总投资600亿元,其中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4个,投资10亿元至50亿元项目11个,涉及产业转型、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事业、创新驱动等多个领域,项目体量大、质量好,成长性高、引领性强,必将为我市提升产业层次、转换发展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尼龙城热电等容量替代项目总投资61.6亿元,计划建设2台66万千瓦超临界燃煤供热机组,项目建成后将承担起市区东南部以及平顶山尼龙新材料开发区采暖和工业热负荷,将进一步促进我市区域煤电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煤电结构优化升级,为加快建设中国尼龙城奠定坚实基础。(平顶山市委网信办 孙鹏飞)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