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舞钢市持续做好年终岁尾项目谋划

2022年12月13日16:48 |
小字号

项目是经济的支撑,是涵养税源的载体,也是备足发展后劲的基础。近日,舞钢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就如何做好项目谋划进行专题研判分析,坚持导向机制、系统观念、前瞻思维,持续做好项目谋划工作。

今年以来,该市坚持“项目为王、工业为先”理念,以产业强支撑,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的发展意识不断增强,更好地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生产生活正常秩序,有力维护大局稳定,进一步形成同心协力、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

该市不断强化项目意识、谋划、推进、保障和考评,以项目化思维推进工作,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把强化项目谋划作为推动发展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围绕主导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完善、民生服务保障、平台经济建设、科技创新支撑、优势资源整合“六大领域”及乡村振兴统筹推进;把强化项目落地落实作为检验工作的决定性环节来抓,严格落实“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从项目的“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全链条推进;把强化项目保障作为推进项目建设的关键性要素来抓,一方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另一方面把营商环境做好,以效率效能最高为目标,优化审批机制,以项目建设成本最低为目标,加大降低税费、融资、物流、要素、机制“五降成本”的力度,完善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运行机制,打造“标准地+承诺制”,以产业生态链保障最好为目标,突出市场主体培育,创新推进产业承接、科技创新、对外开放、投融资、人才支撑、营商环境“六大平台”建设;做好“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招商引资”三个关键方面,真正形成正向激励与反向鞭策相结合,树立“以项目论英雄”鲜明导向,在做好“全年红”的基础上确保实现明年“开门红”。

该市做好年终岁尾项目谋划,下好先手棋,发改等部门抓紧成立研究专班,组织经济专业人员积极研究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搞好精准对接提高项目申请率;市直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各自定位,同时发力,重点研究行业政策红利,精准捕捉政策主动出击,乡(镇、街道)围绕域内龙头企业精准开展招商,提高招商引资有效性;对资源开采类的项目高度关注、做好服务,加快投产;对政策性工程项目争取实现红利最大化,大力倡导面向大学生的人才公寓及低收入群体廉租房,为招才引智栽好“梧桐树”,形成优势互补、相得益彰的产业发展格局。(舞钢市委宣传部 杨德坤)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