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

周青莎
2023年01月21日08:03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

  1月20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书记专题(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和当前工作。

  会议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要求和全会部署,以“永远在路上”“永远吹冲锋号”的清醒和坚定,深入推进政法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压实政法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在清除政治腐败、惩治执法司法腐败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要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健全政法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决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纯洁净化政法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切实履行管党治警政治责任,坚持严管厚爱、激励约束并重,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激发干警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带头讲政治、带头重学习、带头讲法治、带头勇担当、带头严自律、带头抓落实,进一步提升专业化、实战化水平,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开好民主生活会,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战斗集体,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深入具体开展“三零”创建,扎实推进“四治融合”,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全力维护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粮仓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学消毒?记住这几点
  • 梦幻!黄山雾凇宛如童话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