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多举措营造文明和谐节日氛围

2023年01月19日10:54 |
小字号

火红的灯笼,五彩的花灯,1月18日,不少市民在卫东区天玺金街“打卡”,熙熙攘攘的人群映衬出最热烈的年味儿。

为进一步推动创文工作落到实处,丰富人民群众精神生活,营造浓厚节日氛围,近日,平顶山市卫东区创文指挥部组织开展“文明创建展形象扮靓卫东迎新春”活动,致力于打造一批亮点街区,通过新春氛围、创文元素、民俗风情和特色商业相结合的立体展示,营造文明和谐、祥和安全的节日氛围。

该区以市容秩序整治为抓手,大力实施净化美化亮化行动,严查“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情况,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市容秩序井然。以悬挂灯笼、彩带等形式美化亮化街景,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6000余个红灯笼点亮千家万户,1.2万余米彩带打造最具“氛围感”的夜景。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区各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文化进万家”“义写春联送祝福”“理发进社区”“新春送健康”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满足了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深化了春节内涵。

规范设置16处春联年画临时销售摊点,为“年”经济增添了活力。该区城管局综合执法大队结合实际情况,遵循“统一规划、合理设置、方便市民”原则,规范设置临时销售摊点,解决了临时摊位占道经营等难题,为市民选购春联提供了便利。

强化督导,确保实效。该区由主要领导带队,按照文明创建氛围、年味儿氛围、门前五包落实情况、亮化彩化情况、特色亮点等标准进行评定打分,根据打分情况实施奖惩,压实各街道、各单位责任,确保活动实效。

春节期间,卫东区将持续开展猜灯谜、舞狮、烟花泡泡秀、年货大集、川剧变脸、财神巡游等迎春活动,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源: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朱江淼)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粮仓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学消毒?记住这几点
  • 梦幻!黄山雾凇宛如童话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