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刘婵
2023年01月13日08:17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近日,省委组织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并下发有关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组织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组部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疫情防控特别是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就在群众中间,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就是要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的根本利益、安危冷暖放在第一位,做好联系服务的一桩桩、一件件具体事。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必须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保健康、防重症、强救治、优服务”的战斗中继续冲锋在前,在实践实战中检验“五星”支部创建成效。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树牢宗旨意识,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解群众所忧,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省委组织部要求,各地组织部门一定要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绷紧弦、铆足劲。加强宣传引导,把防控形势讲清楚,把防护措施讲清楚,把救治政策讲清楚,增强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加强摸底排查,摸清疫情感染基本情况、重点人群健康情况、返乡人员情况,确保重点人群有人盯、有人管,确保早发现、早救治、早处理。加强关爱照料,做好生活保障服务、健康管理服务、医疗保障服务,做好困难群众和重点人群的生活、健康、医疗等服务,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防范管理,做到把重点场所管到位,把聚集性活动管到位,把人居环境整治管到位,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推动健康卫生生活方式化风成俗。加强工作协调,统筹好农业生产、农产品流通、安全稳定,努力维护和谐稳定的农村生产生活秩序。继续统筹做好城市社区和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

  省委组织部强调,领导力量要下沉,严格落实“省负总责、市抓调度、县乡村抓落实”的要求,推动各级书记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上,县级党委和政府担起主体责任。党员联户要到位,发挥党员联户、干部包片、支部会商机制作用,推动党员真联勤联,让党的组织更加严密、工作更加主动。吹哨报到要及时,用好村报告、乡处理、县办结工作机制,及时研判,迅速行动,推动资源力量沉下去。激励关爱要跟上,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和使用干部。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勇争先、更加出彩,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编:霍亚平、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粮仓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学消毒?记住这几点
  • 梦幻!黄山雾凇宛如童话世界
返回顶部